银行抵押贷款条件

专题摘要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是什么?一般来说,如果贷款申请人想要从银行申请大额贷款,抵押贷款是最好的选择,只要能够提供优质的抵押物很容易贷到高额贷款。那么,银行抵押贷款条件是什么?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是什么?抵押贷款作为各大银行的主要贷款产品之一,其有两大特点,一是贷款更容易,二是贷款额度更高。那么,银行抵押贷款条件是什么?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是什么?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抵押贷款产品很多,具体条件会有所差异。总体来说,抵押贷款都要提供抵押物,一般是房产。

那么,房产银行抵押贷款条件是什么?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用于抵押贷款的住房,必须符合上市交易条件。住房需要拥有房屋产权证和土地使用证,具备完全的产权。需要注意的是,经济适用房未满五年,即使双证齐全,也是不能上市交易的。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此外,银行对住房的坐落区域、房龄、面积、类型等方面都有具体的要求。一般来说,坐落区域在为贷款所在地,房龄最长不超过20年,面积最少不低于50平方米,类型最好是普通住宅,别墅、商铺、办公楼等也是可以的。但是不同的银行,具体规定不同。就拿房龄来说吧,上海银行的“房产抵押贷”规定最长不超过15年,成都农商行的“经营抵押贷”要求最长不得超过25年。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住房抵押贷款除了对住房有一定的要求外,还对借款人有一定的要求。借款人在工作或者经营方面需要符合条件,还需要提供合法、合理的贷款用途证明。

满足条件之后,那么,房屋抵押贷款的流程是什么?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1、首先名下的房产首先是可以办理房产抵押登记的大产权房屋;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2、可以去钻诚担保抵押贷款担保经办部门办理抵押贷款担保申请;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3、担保公司为客户选出银行和房产评估机构对客户提供有自有房产进行评估,并提交房产评估报告。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4、担保公司协助客户办理房产保险手续及相应的贷款审批手续,贷款额度可达评估价值的80%。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5、 担保公司协助客户持房产证、借款合同到房产所在区县房地局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6、抵押登记办妥后,银行方可发放贷款。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房产都能够办理抵押贷款,那么,哪些房产不能够办理抵押贷款?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1、未结清贷款的房产。如果是有抵押的房产或者此房产正处于按揭状态当中,银行已经拥有此房产的他项权利,借款人再对此房产进行抵押,银行不是允许的。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2、部分已购公房。已购公房中有两种情况不能办理抵押款,一种是无法提供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的已购公房,另一种是已购公房中不能提供央产房上市证明的央产房。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3、未满五年的经济适用房。回迁房是政府保障性住房之一,一般按经济适用房管理,或者其房屋性质归属于经济适用房,根据目前国家的政策,未满五年的经济适用房是不允许上市交易的,同样无法办理抵押款。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4、未取得房产证的小产权房。对于小产权房产,如果居住人没有取得房产证的话,对房产只有使用权而没有权,没有取得此套房产的权证书,所以这类房产就不能上市交易,也就不能办理抵押贷款。

以上就是“银行抵押贷款条件”的全部内容,更多资讯和知识请关注本专题!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相关知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