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房产证怎么贷款

专题摘要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办理抵押贷款,最常见的就是房产抵押贷款,只要符合银行办理的条件,并且提交相关材料,就可以拿着房产证去办理。那么,拿房产证怎么贷款?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在众多的贷款产品中,以有无抵押物来划分可以分为抵押贷款和无抵押贷款,其中,抵押贷款因为有抵押物,所以能够贷到更高的额度。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办理抵押贷款,能够用于抵押的物品有很多,其中房产最为常见,因为很多人都是有房产的,需要办理的时候,拿着自家房产证就能够办理。那么,拿房产证怎么贷款?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办理房产证贷款首先要满足条件: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首先,对于贷款人的要求:

贷款人必须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的自然人,贷款到期日的年龄不能超过65周岁。有本市常住户口,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具备按期还款的能力。房产共有人必须认可其贷款行为,并愿意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其次,对于抵押贷款房产的要求:

房屋的产权要清晰,符合国家规定的上市交易条件,可以进入房地产市场流通,并且没有做其他抵押。抵押贷款的房龄不能超过40年,房屋没有被列入城市改造拆迁规划,并具有国家房产部门核发的房产证和土地证。其中,未结清贷款的房产,部分已购公房,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未取得房产证的小产权房都是无法取得房屋抵押贷款的。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办理流程是什么?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1、提交所需证件

房地产权证或房屋权证,土地使用权证;借款人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单身的需到所在民政局开据单身证明);收入证明(需盖公章)。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2、看房评估

根据抵押物所在位置、楼层、面积、朝向等进行评估。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3、在银行面签合同

房屋评估后,还需要办理房产保险手续及相应的贷款审批手续,并与审批同意发放贷款合同及抵押合同。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4、抵押登记

借款人持房产证、借款合同到房产所在区县房地局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机关费用由借款人承担。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5、放款

抵押登记办理后,银行方可发放贷款至借款人个人储蓄帐号中。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房产证抵押贷款的利息是多少?

各个银行的房产证抵押银行贷款利息是不一样的,人民银行制定一个基准利率并对各银行执行不同的浮动区间。国有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 农村信用社 等均不相同、另外,人民银行只规定了基准率和浮动区间。各银行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浮动区间内制定一个贷款利率。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房产证抵押贷款能贷多少?

房产证抵押贷款能贷多少,这个是根据房子的位置等价值来决定的。一般是评估那个位置的单价乘以面积,然后再乘以70%,不过不同银行评估标准不一样。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哪些情况不能够办理抵押贷款?

1、集体土地上的房产证,这类房屋属于集体土地,按照相关规定房管部门不给办理抵押登记,因而不能从银行贷款。

2、房龄很老的房产证,这类房屋建筑时间较早,有些甚至都属于危房系列,此类房银行部门有不放贷的规定,不能从银行贷款。

3、旧城改造内的房产证,这类房屋当地房管部门已经封档,不能办理抵押登记,因而不能从银行贷款。

4、没有贷款申请实体的房产证,房屋资质符合银行的抵押贷款规定,但没有正在经营的经济实体作为申请贷款人,也不能从银行贷款。

5、信用不良的人。因各种原因,征信已经黑名单,即使有房产证抵押也不能贷款。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以上就是“拿房产证怎么贷款”的全部内容,更多资讯和知识请关注本专题!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相关知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