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20万一年利息多少

专题摘要

贷款20万一年利息多少,贷款20万一年还多少?这都是贷款申请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因为,贷款20万一年利息多少关系到贷款这还款压力的大小,利息高则还款压力大,利息低则还款压力小,那么,贷款20万一年利息多少?在这里本专题就给您详细介绍。

贷款20万一年利息多少

贷款20万一年利息多少?

现行贷款基准利率一年以内为4.35%,一年至五年为4.75%,五年以上为4.90%。贷款20万一年利息多少?如果是按照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来计算,则贷款20万一年利息为8700元。

贷款20万一年利息多少,上述结果并不唯一。因为,央行虽然对贷款基准利率进行了规定,但是,国内商业银行的实际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会上下浮动,这就是各个商业银行执行的贷款利率。

所以各家银行每个档期具体贷款利率不完全一样。具体银行贷款利率以当地银行公布为准,知道了所申请贷款的银行执行的的具体银行贷款利率之后,在根据计算公式就可以得出贷款20万一年利息多少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银行在放贷的时候,通常会根据借款人的资质做调整,如果是公务员或者教师之类的稳定性工作,得到的利率通常会接近基准利率甚至再低些,但如果你自身的资质不足以让银行放心把钱给你,利率可能就会高些,允诺给你的贷款额度少一些。

贷款20万一年利息多少?

如果是按月还款的话,这个问题的结果还和还款方式有关系,主要的还款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一种是等额本息、另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款,选择不同的还款方式,所产生的利息不同!

等额本息计算公式:〔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等额本金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 = (贷款本金 ÷ 还款月数)+(本金 — 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其中^符号表示乘方)

在申请贷款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如果不是从银行申请贷款,而是从小额贷款机构申请的贷款,那么,需要关注的就不是贷款20万一年利息多少,而是要弄清楚,自己的最高贷款利率不得高出同档期银行贷款利率的四倍,否则便为高利贷,属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