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贷款怎么办理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简单来说,凡是银行发放的贷款都可以成为银行贷款,其贷款产品多种多样,能够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但是,需要注意的时候,相比较于贷款公司,银行贷款的门槛较高,办理难度也大。那么,银行贷款怎么办理?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银行贷款的办理流程是什么?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1、贷款人提出贷款申请

贷款人先提供书面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资料。在这里要注意除申请农村小额贷款外,申请其他种类的贷款须提供有关资料。主要包括:贷款人及保证人基本情况;原有不合理占用的贷款的纠正情况;抵押物、质押物清单和有处分权人的同意抵押、质押的证明及保证人拟同意保证的有关证明;其他有关资料等。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2、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

银行对贷款人提交的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双方签订贷款合同、担保合同,银行对申请人进行信用等级评估。视情况办理相关公证、抵押登记手续等。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3、银行审核后发放贷款

拿到抵押凭证后,经银行审批同意发放贷款的,办妥所有手续后,银行按合同约定以转账方式直接划入贷款人的交易对象或发放给借款人,由贷款人向其交易对象支付。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4、贷款成功后进行检查

对贷款人执行借款合同情况及借款人经营情况进行追踪调查和检查。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5、贷款发放后按期还款

借款人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借款人在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期内,还款日期可在约定还款日基础上延期10个自然日。如要展期应在借款到期日之前,借款人需要向银行提出贷款展期申请,是否展期由银行决定。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6、结清银行贷款的方式

结清银行贷款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正常结清,在贷款到期日一次性还本付息类或贷款最后一期结清贷款;另一种是提前结清,在贷款到期日前,贷款人如提前部分或全部结清贷款,须按贷款合同约定,提前向银行提出申请,由银行审批后到指定会计柜台进行还款。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个人办理银行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年龄在18周岁之上。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2、具有正当的职业和稳定的收入,这点是能否像银行贷款的关键,因为银行必须在判定申请人有还款能力的基础上,才考虑是否给予申请人贷款。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3、良好的信用记录是贷款的根本,不管是抵押贷款还是无抵押贷款,都需要良好的信用记录作为保证。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4、银行的其他条件。特别注意的是,如果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银行对申请人进行审核还要看申请人的还款意愿,银行是不愿意接受借款人所抵押的东西的,银行更希望借款人按时还款。所以,是否具有强烈的还款意愿也是银行对借款人审核的标准之一。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贷款申请人应提供什么材料?

1、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外地人需暂住证和户口本;

2、结婚证/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单身证明2份;

3、收入证明(银行指定格式);

4、所在单位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5、资信证明:包括学历证,其他房产,银行流水,大额存单等。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1、提供资料要真实,获得贷款有保证。您提交给银行的有关证件及资料一定要真实、合法、有效。银行将根据客户提供的申请材料,进一步核实贷款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的身份、还款能力等。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2、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减轻还款压力。目前,银行主要提供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还款法两种还款方式。前者比较适合收入稳定的客户群体,后者比较适合当前收入较高的客户群体。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3、及时足额还款,保护征信记录。按合同约定按期足额归还借款本息。如遇国家利率调整,应及时与银行工作人员沟通调整后的月还款额;如委托扣款账户出现冻结、扣划、变更等情况,应及时向银行另行提供合法有效的扣款账户,或及时到银行指定的营业柜台还款,避免银行扣款不成功而形成不良信用记录。

以上就是“银行贷款怎么办理”的全部内容,更多资讯和知识请关注本专题!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相关知识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相关资讯

信阳:疫情期间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 不作逾期处理

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个人提出申请,经核实后,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

2022-09-09

9月1日起 赣州市开展二手房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

9月1日起,赣州市开展二手房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

2022-09-08

赣州市提高依法生育三孩的缴存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

据悉,9月1日起,赣州市提高依法生育三孩的缴存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

2022-09-08

9月1日起 自贡市恢复“商转公”贷款业务

据悉,自9月1日起,自贡市恢复“商转公”贷款业务,有效期暂至2023年12月31日。...

2022-09-07

京津冀 山东省缴存人在德州申请公积金贷款无户籍限制

京津冀、山东省缴存人在德州申请公积金贷款无户籍限制。山东省和京津冀范围内的公积金缴存人购买德州市行政区域内自住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户籍限制。...

2022-09-07

宁波继峰股份:关于为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本次为继峰座椅(合肥)提供担保的金额为15,000万元人民币,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为继峰座椅(合肥)提供的担保余额...

2022-09-07

云浮:9月5日起 调整个人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最高额度

单个缴存职工在云浮市辖区内购建(含翻建、大修)首套自有产权住房首次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由20万提高到25万元。...

2022-09-06

舟山市调整公积金贷款时间间隔 9月5日起执行

取消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与上次公积金贷款还清后间隔3个月的时间间隔要求;职工还清上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即可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022-09-05

四川公积金缴存职工在重庆市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享受同城待遇

深化川渝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四川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重庆市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享受同城待遇。...

2022-09-05

重庆: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

日前,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政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个人最高贷款额度从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夫妻参贷的,缴存职...

2022-09-05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