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

专题摘要

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贷款买房已经成为购房的主流方式,没有之一,而商业贷款作为贷款方式之一,是更多购房者的选择。那么,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

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

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在贷款买房的活动中,对于购房者来说,可以选择的贷款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公积金贷款,一种是商业贷款,而组合贷款则是这两种贷款的组合形式。

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一般来说,两者之间公积金贷款更受欢迎,因为商业贷款利率高于公积金贷款,不过,商业贷款也有优势,一是更受开发商的欢迎,二是贷款难度低于公积金贷款。那么,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

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

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1、身份和年龄在法定范围内

向银行申请商业贷款必须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年龄在18(含)至60(含)周岁之间。外国人以及港澳台居民为借款人的,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连续居住满一年并有固定居所和职业,并能提供一名当地联系人。

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2、个人信用良好,无信用污点

在符合商业贷款条件的借款人中遭到银行“拒签”最多的就是个人信用资质较差者。有的借款人不注意平时个人信用记录,比如信用卡逾期高达100多次,名下有多套房贷、车贷的贷款尚未还清,这样的借款人在申请商业贷款时银行肯定是要说“不”的。有些银行会要求申请人办过本银行的信用卡或向本银行贷过款且信用记录良好。

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3、有长期稳定的足以支付每月商业贷款本息的收入来源
 
一般要求在现单位工作满6个月以上,要求最低的是要求3个月以上。对于经济收入的具体要求,一般要求在3000元以上,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要求可能更高。

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4、能够提供有效的抵押物

有些银行还要求提供银行认可的工作抵押或质押,或有符合规定条件、具备代偿能力的单位或个人作为偿还贷款本息并承担连带责任的保证人。

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商业贷款购房有什么手续?

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1、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无论是一手房贷还是二手房贷,都需要将银行认可的齐全材料递交给银行审核,这是商业贷款流程中最重要的一步。主要包括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外地户籍需要提供暂住证或者居住证;工作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买卖合同、首付款发票或者收据;近半年的工资流水或其他资产证明。除了以上五项资料外,不同银行对商业贷款要求有一定的差异,还要详细询问贷款银行要求的其他资料。

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2、银行对贷款申请进行调查核实。银行收到贷款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后,就会对其材料进行审核,商业贷款一般审核时间是15个工作日,最长不超过1个月。在银行受理调查期间,会根据情况要求贷款申请人补充一些资料,因此,这段时间贷款申请人需与银行保持联络。

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3、双方办理相关手续。银行通知贷款申请人,贷款审批通过后需要在该银行开户,领借记卡并签订贷款合同。同时,办理抵押、保证、质押和保险等有关担保手续。在签订贷款合同、办理担保手续的时候一定要详细了解合同中的细则,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以免发生不必要的误会。

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4、银行发放贷款。所有贷款手续办理完毕后,银行会将贷款资金打入到房产开发商的账户,借贷关系成立,贷款人按规定偿还贷款。

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大部分银行都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最低也只能拿到基准利率,之前不少网友反映,只要愿意接受更高的房贷利率,银行就会优先考虑给你放款。

以上就是“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的全部内容,更多资讯和知识请关注本专题!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