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一万元一年利息是多少

贷款一万元一年利息是多少?目前人民银行规定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4.35%,但各银行执行的不完全一样,如果按贷款基准利率4.35%计算,1万一年的贷款利息为435元。

当然了,这里的计算仅是一个参考,因为贷款一万元一年利息是多少取决于多种因素,其中包括贷款途径、贷款利率和还款方式。

贷款一万元一年利息是多少?

首先我们来看贷款途径,贷款途径包括银行、信用卡分期、民间借贷机构和网贷平台。

1、银行

贷款一万元一年利息是多少?现在银行贷款1万元是基本办理不到的,因为银行基本不做那么小金额的,银行贷款一般都是5万起,如果可以申请到一万元贷款的话,其贷款利率一般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所上浮,不过差距不会太大,没什么太大问题。

2、信用卡分期

贷款一万元一年利息是多少?信用卡分期利率各个银行都有规定,并且各自不同,不过可以放心的是,一般来说信用卡分期利率并不高,所以利息也不回太高。

3、民间借贷机构

贷款一万元一年利息是多少?在贷款利率上,民间借贷机构就比较高了,而且往往会超出贷款基准利率的四倍,甚至会在36%以上,这种就是高利贷了。其实,一万元贷款只能算是小额,没必要从民间借贷机构来借钱,一万元完全可以从亲朋好友那里周转过来,而且很少会有纠纷。

4、网贷平台

贷款一万元一年利息是多少?有些正规的贷款平台还是比较靠谱,并且利率低,在这几种贷款途径中,网贷是最方便的一种了,适合的人群更广泛。

申请网贷,最大的问题是高利率和诈骗问题,在申请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平台,弄清楚贷款利率。

然后,再来说还款方式,贷款一万元一年利息是多少,既然限定了一年期,那么就是短期,还款方式基本上就是两种,一种是按月还款,一种是到期一次性付清。不过有人说不是还有等额本息还款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吗,其实,这种期限短、额度小的贷款基本上都是等额本息还款,很少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

以上就是贷款一万元一年利息是多少的内容,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本专题!

相关专题

贷款一万元一年利息是多少相关知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