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那点事儿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贷款那点事儿
参与此话题的人数共:129

“房地产泡沫”破灭的后果难测 巧用房贷新政买房更省钱

房地产泡沫是什么意思?房地产泡沫破灭的后果是什么?等等,这些都是购房者关心的热点问题,金投网专家表示,目前国家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2016年以来出台了很多楼市新政,快来贷款买房吧!

01新鲜词汇:“房地产泡沫”是怎么回事儿?

房地产泡沫是什么意思?

1、房地产泡沫是什么意思?

查尔斯·P·金德尔伯格(CHARLESPKINDLEBERGER)在为《新帕尔格雷夫经济学大辞典》撰写的“泡沫”词条中写道:“泡沫可以不太严格地定义为:一种资产或一系列资产价格在一个连续过程中的急剧上涨,初始的价格上涨使人们产生价格会进一步上涨的预期,从而吸引新的买者——这些人一般是以买卖资产牟利的投机者,其实对资产的使用及其盈利能力并不感兴趣。随着价格的上涨,常常是预期的逆转和价格的暴跌,由此通常导致金融危机。”

所谓泡沫指的是一种资产在一个连续的交易过程中陡然涨价,价格严重背离价值,在这时的经济中充满了并不能反映物质财富的货币泡沫。资产价格在上涨到难以承受的程度时,必然会发生暴跌,仿佛气泡破灭,经济开始由繁荣转向衰退,人称“泡沫经济”(FoamEconomy)。泡沫经济的两大特征是:商品供求严重失衡,供给量远远大于需求量;泡沫经济,是指由于房地产投机引起的房地产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市场价格脱离了实际使用者支撑的情况。

最早可考证的房地产泡沫是发生于1923年—1926年的美国佛罗里达房地产泡沫(PropertyBubbles),这次房地产投机狂潮曾引发了华尔街股市大崩溃,并导致了以美国为首的20世纪30年代的全球经济大危机,最终导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房地产泡沫的特征

2、房地产泡沫的特征

(1)房地产泡沫是房地产价格波动的一种形态;

(2)房地产泡沫是指房地产价格呈现出的陡升陡降的波动状况,振幅较大;

(3)房地产价格波动不具有连续性,没有稳定的周期和频率;

(4)房地产泡沫的产生主要是由于投机行为,是货币供应量在房地产经济系统中短期内急剧增加造成的。

泡沫经济的两大特征是:商品供求严重失衡,供应量远远大于需求量;投机交易气氛非常浓厚。房地产泡沫是泡沫的一种,是以房地产为载体的泡沫经济,是指由于房地产投机引起的房地产价格与使用价值严重背离,市场价格脱离了实际使用者支撑的情况。

房地产泡沫破灭的后果

3、房地产泡沫破灭的后果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表示,今年上半年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房地产涨势迅猛,成为关注焦点。房地产关系到民生,关系到经济,关系到金融,它是构成整个经济大厦的基石。去库存目的,是要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要站在这个高度,对房地产市场进行长远谋划。

去库存必须着眼于房地产市场长远、健康、可持续发展。过去传统经营城市的思路,也许在一段时间还管用,但长远看不可持续。

房地产是财富的基石,在居民财富中占比很高,是银行贷款最主要的抵押物,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是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房价暴涨暴跌,都是极其有害的。

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物品,泡沫吹过了总是要破裂的,当最基础的标的物出现下跌,在这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大厦就会轰然倒塌。违约的人多了,银行不能缺乏流动性,手里拿着大量的房子必须尽快变现。日本上世纪90年代房地产泡沫的遭遇也一样。

地产开发贷、住房按揭贷、政府平台公司贷款,以及各类企业贷款的抵押物有多少是跟房产、土地有关,这个比例非常惊人。过去我们担心房地产价格上涨,今天更应该担心房地产价格下跌。泡沫一旦破裂,银行贷款的重要基础垮了,后果很严重,甚至会引发金融危机,这比单个企业甚至单个行业的危机要严重得多!

再次强调,调控的目标,是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有序、可持续发展。切忌一说去库存,恨不得把所有的措施都加上去,恨不得一夜之间就把库存消化掉,结果又炒起一个泡沫。

02政策走向:2016年房贷新政策有哪些?

2016年房贷新政策有哪些?

1、非限购城市首付比例降至20%

今年2月2日,央行发布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2、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

就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周,也就是2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发布通知,自2月21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执行。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按照归集时间区分利率档次,当年归集和上年结转的分别按活期存款和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目前分别为0.35%和1.10%。

3、营业税契税双降

同样是2月17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此前,契税已5年多未调整,而营业税不到一年再次调整。自2016年2月22日起开始实施“2016房地产交易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其中涉及到的主要变化有四点:1.首套房144平方米以上房屋契税由3%降至1.5%;2.二套房契税由3%降至1%(90平方米以下),由3%降至2%(90平米以上);3.2年以上房屋交易全部免征营业税,不再征收2年以上非普通住宅的营业税;4.北上广深仅适用第1点,其它优惠不享有。

4、央行降准为房贷释放更多资金

2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2016年的第一次降准。

5、二手房营改增后进一步减轻税费负担

2016年5月1日起,二手房实施营改增,将二手房交易中的营业税改为增值税。

03房贷指南:房贷申请以及还贷必备小知识

房贷申请以及还贷必备小知识

一、钱存在公积金账户,收益比存银行高

购买个人住宅,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低,要比商业住房贷款低约1个百分点。同是1万元的贷款,两种贷款方式每年还款差额约60多元。如果申请办理30万元的个人住房贷款,贷款期限为30年,办理公积金贷款可节省的利息总额为63720元。

在相同担保方式下,公积金贷款中的费用一般也比商业贷款低,而在住房公积金贷款中采用抵押加保险的较高费用的担保方式时,贷款费用一般比商业贷款高,但贷款费用和利息负担之和仍要比商业贷款低,而且保险公司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风险。

钱存在公积金账户里,其收益要比存银行活期、零存整取一年期、整存整取一年期更合算。如果你在职时一直未动用公积金,当你到退休年龄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本息会一次性结清,由个人自由支配,它就成了一笔可观的养老金。

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选择还款方式。

购房贷款哪种还款方式划算?

二、购房贷款哪种还款方式划算?

金投网专家表示,贷款人无论选择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还是组合贷款,在还款方式上都会面临选择“等额本金”或“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等额本金”还款就是将本金平均分摊到每个月,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于“等额本息”来说,总的利息支出较低,还款负担逐月递减,但前期支付金额较多负担较重。计算原则:每月归还的本金额始终不变,利息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减少。

“等额本息”还款是按照贷款期限把贷款本息分成若干个等份,每个月还款额度相同。计算原则:银行从每月的月供中,先收剩余本金的利息,后收本金,利息在月供中的比例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降低,本金在月供中的比例越来越高,但月供总额保持不变。

那么,哪种还款方式划算?选择“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还款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决定,相较于“等额本金”还款,“等额本息”还款之初负担较低,因此为多数贷款购房人选择。选择“等额本金”虽然一开始还款多,但之后逐渐变少,且总利息支出较低,如果贷款人还款能力强、投资渠道少并打算提前还款,可以考虑这种还款方式。

哪些不良信用记录会影响贷款买房?

三、哪些不良信用记录会影响贷款买房?

大多数人买房都要靠贷款才行,可不是每一个人的贷款都是可以顺利办理的。如果你想通过贷款买房,这些事可千万不能做。

1.信用卡连续三次(或两年内累计六次)逾期还款。

2.房贷月供累计2至3个月逾期或不还款。

3.车贷月供累计2至3个月逾期或不还款。

4.贷款利率上调,仍按原金额支付月供,产生欠息逾期。

5.睡眠信用卡,激活后不使用也会产生年费,若不缴纳就会产生负面的信用记录。

6.信用卡透支消费、按揭贷款没有及时按期还款。

7.为第三方提供担保时,第三方没有按时偿还贷款。

8.欠账等经济纠纷也会影响信用记录。

9.水、电、燃气费不按时交款。

10.个人信用卡出现套现的行为。

11.助学贷款拖欠不还款。

12.手机扣费与银行卡扣费挂钩,在手机停用后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因欠月租费而形成逾期。

13.被别人冒用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产生信用卡欠费记录。

可见上面这些事很多都是我们日常特别容易忽略的,一旦不小心产生了不良信用的记录,对于贷款买房来说,是一件特别麻烦的事。

本期话题编辑:

沈龙沈龙

新闻立场

您同意本期话题的观点吗?

同意同意
不同意不同意
100%
0%

您觉得本期话题质量如何?

专题推荐

哪家银行最好贷款_哪个银行好贷款-金投贷款网
哪家银行最好贷款哪家银行最好贷款?自从16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各地楼市掀起调控狂潮,房贷收紧,房贷利率不断上涨,对于一些购房者来说,从银行贷款买房难度越来越大,很多人等了好几个月银行都难以放款,容易贷款的银行已经是十分难寻。那么,哪家银行最好贷款?
银行贷款能贷多少-金投贷款网
银行贷款能贷多少银行贷款能贷多少?近期,由于消费贷款违规进入楼市的情况屡屡发生,多地已经发文进行严查,其中广州规定个人消费贷款不能超过100万。那么,这个100万到底是高了还是低了,从银行是否能够贷款100万,个人银行贷款能贷多少?
贷款银行流水有什么要求_银行流水多少可以贷款-金投贷款网
贷款银行流水有什么要求贷款银行流水有什么要求?在申请银行贷款的时候,不管是个人购房,还是企业经营,都需要提交银行流水,以证明自己有还款能力,让银行放心贷款给自己。那么,贷款银行流水有什么要求?
银行流水怎么贷款_银行卡流水怎么贷款-金投贷款网
银行流水怎么贷款银行流水怎么贷款?顾名思义,银行流水就是个人或者企业的存取款交易记录,银行流水其实就是收入证明,能够证明个人或者企业的财力、还款能力等。那么,银行流水怎么贷款?

常用贷款工具

汽车贷款计算器 房屋贷款计算器 公积金贷款计算器 组合贷款计算器 二手房贷款计算器 二手房交易税费计算器 购房能力评估计算器

热门贷款专题

哪家银行好贷款 银行贷款能贷多少 贷款银行流水有什么要求 银行流水怎么贷款 个人怎样向银行贷款 社保贷款能贷多少 有信用卡可以贷款吗 身份证怎么贷款 社保可以贷款吗 社保贷款怎样贷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 农商银行贷款条件 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 邮政银行小额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村镇银行贷款条件 银行贷款担保人需要什么条件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 贷款需要什么手续和条件 银行信用贷款办理条件

贷款资讯
行业动态
汽车贷款
住房贷款
消费贷款
经营贷款
创业贷款
装修贷款
留学贷款
助学贷款
二手房贷
住房抵押
二手车贷
小额贷款
身份证贷款
担保贷款
信用贷款
企业贷款
商业贷款
按揭贷款
委托贷款
无息贷款
组合贷款
抵押贷款
无抵押贷款
私人贷款
民间贷款
质押贷款
短期贷款
大学生贷款
公务员贷款
公积金贷款
农村信用社贷款
贷款指南
银行贷款
邮政贷款
建行贷款
农行贷款
招行贷款
工行贷款
民生贷款
贷款利率
贷款知识
法律法规
贷款热点
贷款计算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