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 外汇 原油 股票 基金 信托 私募 贷款 理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卡知识

信用卡对账单怎么打印?

2014-12-19 17:20:28 来源: 编辑:lurongjuan

建行的网银登陆之后,查看账单之后就会出现。下方有打印的按键,直接打印就行。(这里是信用卡的账单。)登陆支付宝,查看对账单,然后截屏。直接打印就好了。支付宝貌似没有直接打印的按键....

信用卡对账单怎么打印?

建行网银登陆之后,查看账单之后就会出现。下方有打印的按键,直接打印就行。(这里是信用卡的账单。)

登陆支付宝,查看对账单,然后截屏。直接打印就好了。支付宝貌似没有直接打印的按键。

信用卡对账单的作用:

1、与银行对账发现有出入时可以将账单内容与保存的刷卡消费收据对照。但前提是自己保存好每次使用信用卡消费后所得到的收据。如果没有保存,持卡人确实清晰记得自己曾经在什么地方刷卡消费,经过调查确认后证实是信用卡账号密码被盗用,或银行方面出现错误而出现错帐,那么持卡人就不需要为此承担责任。

2、异地刷卡被商家违规收取手续费后,可根据信用卡账单查询结果向中国银联投诉。

3、现在在ATM机刷卡,有可能会遇到一些陷阱,比如不法分子在ATM机上安装的密码盗取装置,而通常情况下银行ATM机也会出现吞卡等错误,为避免由于这些客观原因造成损失,持卡人应当及时进行信用卡账单查询。

4、在商店超市酒店刷pos机时因故障造成吞钱,可将收据和信用卡账单对照结果为证据,与商家或者银行协议自己的权益,向银联投诉。

5、有些持卡人盲目刷卡消费,造成无力偿还款,这对其信用产生很大影响,银行将根据其信用记录作出相应的处罚,比如列入黑名单,不再为其提供信用卡办理服务,不允许其贷款等等,而且一旦信用记录有污点,则全国所有银行都会对其采取同样的措施。

相关阅读:

不少消费者对当前银行收费问题反映强烈,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一是收费差别大,消费者“看不懂”。日前,北京花旗银行客户王岩“打印96页对账单遭收费4200元”一事引发社会关注。记者发现,遭媒体曝光的花旗银行第二天就调整了打印费率,月结对账单12个月以内免费,12个月以上人民币100元/每份/每月,收费最高1000元封顶。王岩对记者表示,收费标准忽上忽下,“很担心以后会改回来”。

同时,一些消费者反映,不同银行之间对同一种服务的收费差别很大,如ATM机异地跨行取款费用从单笔2元到22元都有,相差10倍。

二是收费门槛高,消费者“用不起”。在京工作的王文,今年1月在京刷信用卡消费了4.5万多元,因过年回家匆忙,剩余113.49元欠款未还,短短十几天就被银行记了1101.02元的罚息。银行方面解释说,无论还了多少,只要没还完,都得按全额计算利息,而且此前信用卡的免息期也不被计算在内。王文说,银行对信用卡服务收取相应的费用可以理解,但如此乘人不备,“让人感到有欺诈之嫌”。

三是收费名目多,消费者担心“被收费”。有一些上了年纪的消费者反映,现在银行收费项目繁多,如小额账户管理费、转账失败手续费,更换存折费、重制卡费、重置密码费等等,而且多数银行对其收费既没有在网站上充分公布,收费前也没有及时提示,让人一不小心就“被收费”。

免责声明金投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金投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藏 打印 RSS

金投信用卡

热门信用卡办理推荐

广发淘宝联名信用卡金卡 ☆新开卡赠5000集分宝☆刷卡¥5元=1个集分宝☆周五遇 立即申请

广发臻尚白金信用卡 ☆高铁贵宾礼遇 ☆商旅及海外消费三倍积分 ☆积分 立即申请

招商银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金卡 ☆ 全币种消费人民币还款☆ 有效期内无附加条件免年 立即申请

平安银行标准金卡(银联+Mastercard) ☆ 开卡消费赠家庭财产盗抢险 ☆ 最高额度达人民币5 立即申请

交行太平洋金标准卡(银联,人民币,金卡) ☆超市、加油全年返5% ☆享受优惠最全的交行卡之一 立即申请

浦发青春卡(银联+VISA) ☆取现额度100%☆专属梦想金☆特定日消费2倍积分☆账 立即申请

广发真情卡 ☆首张女性专属信用卡,具备三倍积分计划、自选保险 立即申请

平安车主金卡 ☆ 5款至潮卡面可任意选择 ☆ 刷卡可赢取BE@RBRICK潮 立即申请

交通银行YouthElite优逸银联白金卡 ☆ 12306购票最高5折优惠; ☆ 最红星期五 超市、加 立即申请

  • 兴业银行“淘!我喜欢”信用卡专享权益
信用卡那点事儿
不用的信用卡,别忘了注销,小心惹上大麻烦
信用卡还款有容时容差,弄清楚这些,还款晚一天也没关系!
刷信用卡的注意了:少还1块钱,多还1块钱,都算你逾期
十万额度信用卡交三百就能办?这要是真的,我也去办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