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那点事儿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贷款那点事儿
参与此话题的人数共:17

银行不说的房贷小秘密 带你看他们脸色

现在银行会先对申请人调查。申请人的身份证和户口,如果用户成员和直系亲属参与借款,银行也要检查身份证和户口本。

01银行都这么审查房贷 来提前做准备

现在银行会先对申请人调查。申请人的身份证和户口,如果用户成员和直系亲属参与借款,银行也要检查身份证和户口本。

再也不怕银行查房贷了 你的能力够吗

如果配偶不在同一户口内参与借款,还需提供结婚证。申请人如果要求公积金借款,要提供按时交纳公积金的证明。对申请人的调查,最重要的是申请人是否具有经济偿还能力。

在确定贷款年限时,有时还要考虑到工作年限,如果到法定退休年限还有5年,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年限是10年,那么银行批准的可能性不大。

对申请人的调查,还包括与房产商签定的购房合同或协议,并要有购房交款证明。其次是对房产商的调查。

经历了五次降息,这本是让房奴们高兴的事儿,可是事实是很多在降息前申请贷款或者已经获批的购房者却仍要按照降息前的优惠折扣缴纳利息,这两天,网上也流传了也有业主们反应这种情况,降息前享受的是8.8折优惠,降息后银行利率折扣已经调整为8.5折,但在实际操作中仍然按照8.8折计算。

02房贷还能这么省钱 你知道多少

五个小技巧分别是:房贷跳槽、按月调息、双周供省利息、提前还贷缩短期限、公积金转账还贷。

房贷省钱小技巧 这里来教你

技巧一:房贷跳槽

所谓房贷跳槽就是“转按揭”,是指由新贷款银行帮助客户找担保公司,还清原贷款银行的钱,然后重新在新贷款行办理贷款。如果你目前所在的银行不能给你7折房贷利率优惠,就完全可以房贷跳槽,寻找最实惠的银行。

据了解,目前大部分股份制小银行为积极争取客户,更加愿意当然,转按揭会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费用,包括担保费、评估费、抵押费、公证费等,不过有些银行为了吸引客户,特意推出“低成本转按”服务,比如可以免掉“担保费”这项最大头的费用,其余剩下的费用大概千元不到。

技巧二:按月调息

2006年开始,不少商业银行推出了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由于固定利率推出时尚处在利率上升通道,所以在设计时比同期浮动利率略高,只要央行加一次息,它的优势就立即显现出来。但是一旦降息,选择它的购房者就吃亏了。

因此,在目前降息趋势下,市民以前若选择的是房贷固定利率,那就赶紧转为浮动利率才划算。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固定”改“浮动”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银行推出了“按月调息”方式,目前利率处于下降通道,客户如选择“按月调息”,则可在次月享受利率下调的优惠。

技巧三:双周供省利息

尽管每个月仍然偿还同样数额的房贷,但是由于“双周供”缩短了还款周期,比原来按月还款的还款频率高一些,由此产生的便是贷款的本金减少得更快,也就意味着在整个还款期内所归还的贷款利息,将远远小于按月还款时归还的贷款利息,本金减少速度加快。

因此,还款的周期被缩短,同时也节省了借款人的总支出。

不足之处是,贷款人每月向银行还款的日期就将不断提前,一年下来就要多还一个月的贷款,会增加每个月资金不宽裕的贷款人的压力。因此对于工作稳定,收入稳定的人,选择双周供还是很合适的。

技巧四:提前还贷缩短期限

理财人士表示,提前还贷之前要算好账,因为不是所有的提前还贷都能省钱。比如,还贷年限已经超过一半,月还款额中本金大于利息,那么提前还款的意义就不大。

此外,部分提前还贷后,剩下的贷款市民应选择缩短贷款期限,而不是减少每月还款额。

因为,银行收取利息主要是按照贷款金额占据银行的时间成本来计算的,因此选择缩短贷款期限就可以有效减少利息的支出。

假如贷款期限缩短后正好能归入更低利率的期限档次,省息的效果就更明显了。而且,在降息过程中,往往短期贷款利率下降的幅度更大。

技巧五:公积金转账还贷

在申请购房组合贷款时,一方面尽量用足公积金贷款并尽量延长贷款年限,在享受低利率好处的同时,最大程度地降低每月公积金的还款额;

最大程度地缩短商业贷款年限,在家庭经济可承受范围内尽可能提高每月商业贷款的还款额。这样,月还款额的结构中就会呈现公积金份额少、商业份额多的状态。公积金账户在抵充公积金月供后,余额就能抵充商业性贷款,这样节省的利息就很可观。

03银行对组合贷款怎么样 这有个小秘密

我们都知道,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若是额度不够可以考虑组合贷款,但是银行对这组合贷款却不那么待见,多数银行都不愿意接受组合贷款。这是为啥呢?

银行不愿意接受组合贷款 原因在这

银行这样做其实是有原因的,办理组合贷款涉及到银行、公积金管理中心两个机构,办理起来程序复杂,加上公积金贷款的申请周期比较长,银行要长时间耗费时间、人力、物力来应对组合贷款,但是组合贷款本身能带给银行的利润有限,银行不能因为这一单交易耽误了其他更能带来收益的交易。

看来银行这个小秘密虽然有点不尽人情,但是也在情理之中,毕竟银行也要吃饭嘛。但是再从风险的角度看,比如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对接的A银行发放贷款,借款人需要将房屋抵押给A银行,如果购房者同时向另外一家B银行申请商业贷款,那么已经抵押给A银行的房子是不能再次抵押给B银行的,无法获得抵押权的B银行为了避免风险,只能拒绝组合贷款。

看到这里想必不少房奴们都要哭死了吧,买个房贷个款还得看银行脸色。

别急,并不是完全不能贷,如果在A银行办理公积金贷款,同时又在A银行办理商业贷款,这样的组合贷款,A银行通常是会接受的。

04银行把房贷利率“定死”了那怎么办

先举个例子,假如贷款100万元,期限30年,按照等额本息还款,贷款时利率折扣为上浮10%,按当前基准利率4.90%,执行利率为5.39%,用融360房贷计算器得出,每月月供5609.07元,总支付利息为1019,264.23元。

银行太不懂得“变通”老客户怎么办

现在银行将最低折扣降到了8.5折,执行利率为4.17%,每月月供为4872.68元,总支付利息为754,164.07元

总利息相差265,099.93元,26万多,月供相差736.39元!

房奴们是不是很震惊!眼圈又要红了。但事实真的就是这样!

这里说的现象就是开头提到的,很多在降息前申请贷款或者已经获批的购房者仍要按照降息前的优惠折扣缴纳利息。这就使得一部分房奴们眼巴巴地看着折扣优惠却享受不到。

通常,优惠折扣会在贷款合同中写明,虽然基准利率会随着央利率行的调整而变化,但是利率优惠折扣却不会改变。这就显得银行太不懂得“变通”。

不过话说回来,银行之所以会把折扣“定死”,是因为一旦出现折扣放宽,前来申请购房贷款的新人肯定也是希望能享受优惠折扣,少交点利息,要是以前的老客户也来“凑热闹”,跟新客户抢折扣,会加大银行的负担,弄不好银行还会失去新客户,银行也怪不容易的。您说是不是?

金投贷款推荐更多贷款知识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关注手机金投贷款(http://m.cngold.org/loan),贷款最新动态随时看。

本期话题编辑:

沈龙沈龙

新闻立场

您同意本期话题的观点吗?

同意同意
不同意不同意
100%
0%

您觉得本期话题质量如何?

专题推荐

哪家银行最好贷款_哪个银行好贷款-金投贷款网
哪家银行最好贷款哪家银行最好贷款?自从16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各地楼市掀起调控狂潮,房贷收紧,房贷利率不断上涨,对于一些购房者来说,从银行贷款买房难度越来越大,很多人等了好几个月银行都难以放款,容易贷款的银行已经是十分难寻。那么,哪家银行最好贷款?
银行贷款能贷多少-金投贷款网
银行贷款能贷多少银行贷款能贷多少?近期,由于消费贷款违规进入楼市的情况屡屡发生,多地已经发文进行严查,其中广州规定个人消费贷款不能超过100万。那么,这个100万到底是高了还是低了,从银行是否能够贷款100万,个人银行贷款能贷多少?
贷款银行流水有什么要求_银行流水多少可以贷款-金投贷款网
贷款银行流水有什么要求贷款银行流水有什么要求?在申请银行贷款的时候,不管是个人购房,还是企业经营,都需要提交银行流水,以证明自己有还款能力,让银行放心贷款给自己。那么,贷款银行流水有什么要求?
银行流水怎么贷款_银行卡流水怎么贷款-金投贷款网
银行流水怎么贷款银行流水怎么贷款?顾名思义,银行流水就是个人或者企业的存取款交易记录,银行流水其实就是收入证明,能够证明个人或者企业的财力、还款能力等。那么,银行流水怎么贷款?

常用贷款工具

汽车贷款计算器 房屋贷款计算器 公积金贷款计算器 组合贷款计算器 二手房贷款计算器 二手房交易税费计算器 购房能力评估计算器

热门贷款专题

哪家银行好贷款 银行贷款能贷多少 贷款银行流水有什么要求 银行流水怎么贷款 个人怎样向银行贷款 社保贷款能贷多少 有信用卡可以贷款吗 身份证怎么贷款 社保可以贷款吗 社保贷款怎样贷 银行贷款怎么办理 拿房产证怎么贷款 农商银行贷款条件 商业贷款有什么条件 邮政银行小额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村镇银行贷款条件 银行贷款担保人需要什么条件 银行抵押贷款条件 贷款需要什么手续和条件 银行信用贷款办理条件

贷款资讯
行业动态
汽车贷款
住房贷款
消费贷款
经营贷款
创业贷款
装修贷款
留学贷款
助学贷款
二手房贷
住房抵押
二手车贷
小额贷款
身份证贷款
担保贷款
信用贷款
企业贷款
商业贷款
按揭贷款
委托贷款
无息贷款
组合贷款
抵押贷款
无抵押贷款
私人贷款
民间贷款
质押贷款
短期贷款
大学生贷款
公务员贷款
公积金贷款
农村信用社贷款
贷款指南
银行贷款
邮政贷款
建行贷款
农行贷款
招行贷款
工行贷款
民生贷款
贷款利率
贷款知识
法律法规
贷款热点
贷款计算器